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由供需面向探索偏遠地區長期照護據點之功能與服務輸送-混合方法學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劉立凡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07/31

本研究目的乃由服務服務提供者與使用者觀點檢視目前偏遠地區長期照護據點之功能與服務輸送成效。以立意取樣,進行半結構式深度訪談及焦點團體與量化研究。質性訪談訪問31個曾經執行與目前執行的台中以南偏遠地區長期照顧據點承辦單位其經營團隊與偏遠地區照顧管理專員,量化研究共完成23個據點及服務使用者有效樣本206位的問卷調查。研究結果呈現,在滿意度上承接單位皆是衛生所較高,惟有形性與關懷性有顯著差異(Z=2.274*、1.943*),偏鄉與資源不足區則以偏鄉滿意度較高,但不存在顯著差異使用者認同據點是整合平台的角色時,對於據點有形性、可靠性、反應性、關懷性、保證性滿意度皆越高,與不認同據點具整合平台功能者滿意度表現會有顯著差異。綜上所述「獎勵偏遠(含山地離島)及長照資源不足地區設置在地且社區化長期照護服務據點計畫」仍存在認知落差、標準化落差、服務行為落差、溝通落差、民眾認知落差 值得相關政策修正與發展之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和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18 由供需面向探索偏遠地區長期照護據點之功能與服務輸送-混合方法學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