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組織的資訊系統資源與功能層面對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 實施成功的影響』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秀芬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6/07/31

組織行為與資訊管理學界、實務界皆一致認同,規劃與建置電子化綠色供應鏈管理發展架構是刻不容緩的全球議題。然而,探討資訊系統資源與資訊系統功能層面如何影響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之成功建置的研究仍屬少見。本研究擬在資源基礎理論和資訊系統成功模式的基礎下,提出一個實證研究模式,驗證組織的資訊系統資源(資訊系統知識資源、資訊系統關係資源、資訊系統基礎設施資源)與資訊系統功能(系統品質、資訊品質、服務品質)對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實施(內部同化與外部擴散)及其成效(直接效益、間接效益)的影響。經由問卷調查與統計實證的分析,以天下雜誌所出版的「2014年臺灣製造產業之1350大企業」為樣本架構,由六位研究助先以電話訪談方式進行資料蒐集,扣除未採用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以及無法參與研究調查的企業,本研究共發放900份問卷,有效問卷共計264份。研究結果顯示資訊系統知識資源、資訊系統關係資源、系統品質、資訊品質是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內部同化與外部擴散的重要影響因素。此外,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內部同化與外部擴散會對組的直接效益(財務、作業、環境績效)與間接效益(社會績效)產生正向的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265 組織的資訊系統資源與功能層面對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實施成功的影響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