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11-03
訊息主題:
「讓愛被看見!非營利組織如何透過公益廣告建立品牌形象與提高捐款意願-社會距離、調節焦點與框架效果之整合」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佳燕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5/10/31

過去非營利組織的相關研究,對捐款與志願服務行為以討論行為意願與動機間的議題為主,然消費者行為理論指出品牌形象卻是影響消費者動機與行為的關鍵因素之一,也因此倘若能透過適當的公益廣告設計提昇捐款者對非營利組織的品牌形象,就可能進一步提高其捐款意願與行為。本研究嘗試將調節焦點理論與框架效果融入公益廣告內容設計並加入社會距離干擾,用以探討公益廣告對非營利組織品牌形象以及對捐款者捐款意願的影響。

透過實驗設計方式探討:(1)不同調節焦點(促進焦點與預防焦點)、框架效果(獲得框架與損失框架)以及社會距離(捐款對象)干擾對非營利組織品牌建立之影響;(2)透過廣告內容的操弄探討品牌形象對捐款意願的影響,社會距離是否干擾捐款者對非營利事業組織的品牌形象態度與捐款意願。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51 讓愛被看見!非營利組織如何透過公益廣告建立品牌形象與提高捐款意願-社會距離、調節焦點與框架效果之整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