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8-01
訊息主題:
『性別、學習、與成功老化:高等教育下之老人正規學習經驗』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麗光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2013/07/31
 
  為探索性別、高齡學習、與成功老化的關連性,本計畫以註冊於各大學系所之高齡者為對象,擬訂兩年期程,藉兼用量性與質性資料的混合式研究設計,達成兩項研究目的:(1)描繪高等教育環境中的高齡學習者特徵;(2)探討高齡學習者於高等教育環境下之學習經驗及學習與其主觀所欲成功老化之可能關係。第一年以問卷方式進行資料之蒐集,並與一個常模做比較;第二考量第一年的量性資料決定參與者標準,以便立意採樣,資料之來源以深度訪談為主。本計畫的執行將更豐富政策制訂者、實務工作者、學術研究者、與一般民眾對高齡者異質性及其多元學習觀點與需求的瞭解,亦有助於對未來世代共學做最好的思考與預備。有效問卷287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050 性別、學習、與成功老化:高等教育下之老人正規學習經驗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