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1-01
訊息主題:
「情境差異幼兒園之競爭策略群組與效果研究:以顧客滿意3R為效果變項作檢驗」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怡靖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南大學幼兒教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2.08.01-2013.12.31

本研究焦點在探討不同情境或條件下的幼兒園,應使用哪些競爭策略才能有效促進家長的滿意度,包括幼兒留園就讀意向、重複選讀幼兒園其他課程意向、以及家長推薦他人就讀意向。本研究對象母群為臺灣地區(不含金門縣、連江縣)已立案的公立與私立幼兒園園長,經分層抽樣方式,最後共完成272份有效樣本。

研究結果獲得以下重要結論。不同情境幼兒園競爭策略的應用應考慮以下問題:鄉村幼兒園為了留住幼兒繼續就讀、重複選讀其他課程、或是家長推薦新生入園,應首要採取品牌策略、品質策略,其次應讓園所內的課程能夠垂直整合。城市幼兒園首要重視學生表現策略,讓學生表現的能見度提高,其次仍是讓園所內的課程能夠垂直整合。大型幼兒園首要考慮的仍是品牌策略、品質策略。至於小型幼兒園,應著重於學生表現策略,讓學生表現能見度提高。公立園所在本研究中,無法明顯看見競爭策略的效果,反而有些微負面效應。私立幼兒園應當首先重視課程的垂直整合,提供可選讀的課程,然後加強宣導學生表現與品質,以建立品牌為最重要策略。獨資幼兒園的策略運用與私立幼兒園相當接近,但是可再加強提供更多元的支持性服務。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122 情境差異幼兒園之競爭策略群組與效果研究:以顧客滿意3R為效果變項作檢驗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