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以休閒社會支持觀點探討休閒阻礙協商過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鄭天明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嘉義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2/08/01~2013/07/31
 
本研究旨在以社會支持的觀點探討休閒阻礙協商之過程。過往研究尚未使用外來幫助之觀點探討參與休閒活動之休閒阻礙協商過程。首先依據文獻提出研究假設,採用便利抽樣問卷調查方式調查497位潛水活動之遊憩者,並運用結構方程模式建構研究變數間之因果關係。研究結果發現:潛水遊憩者感受到重要他人及朋友的社會支持程度越高,休閒阻礙方面的負向感知則會顯著地減少;感受到越多社會支持的潛水遊憩者,則更容易引導使用休閒阻礙的協商策略;感受到社會支持程度越高的潛水遊憩者,其休閒參與的程度也越高;休閒阻礙與休閒阻礙協商無顯著效果;使用休閒阻礙協商程度越大,將顯著增加參與水肺潛水活動的頻率。最後依據研究的結果將提供水域遊憩管理者作為推廣策略之建議與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114 以休閒社會支持觀點探討休閒阻礙協商過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