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電子報」 - 最新消息
發行日期: 2011-02-25
 

【資料開放消息】

  • 『從平衡理論探討台灣觀光業關係行為之研究』
    計畫主持人:張宏生
    計畫執行單位:德霖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 ~ 2009/07/31

    本研究提出一種台灣餐旅產業顧客關係的概念性架構,包括關係行為、關係品質、關係投資與關係價值。本研究並加入關係平衡變數,觀察其對於該模型的影響。關係品質、關係投資在本模型中之中介效果在本研究中將被探究。

      結果發現,餐旅業關係平衡對關係價值之影響路徑與影響效果顯著,餐旅業影響關係價值之完整理論模型,包括關係行為、關係品質、關係投資、關係價值呈現顯著的因果關係,其中關係品質與關係價值成正向相關,而關係投資與關係價值成正相關。另外,關係品質、關係投資在模型中扮演顯著的中介效果。職是之故,本研究的成果主要包括:影響台灣餐旅業關係行為之理論模型的建構。關係平衡、關係行為、關係品質、關係投資與關係價值的架構關係之檢測。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EXCEL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top

 
115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電話:(02)27871829 傳真:(02)27881740 srda@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