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電子報」 - 最新消息
發行日期: 2010-07-29
【資料開放消息】
  • 主計處『98年事業人力僱用調查』
    主計處為配合社會經濟發展情勢及人力決策之需要,定期蒐集具有前瞻性及政策性資料,並充實按月受雇員工薪資調查之不足,爰於民國80年10月創辦事業人力僱用狀況調查。本調查辦理初期(民國80年10月至84年4月)為每半年辦理乙次,採工業及服務業二部門輪流辦理,自85年以後改為按年辦理(88年因囿於經費停辦),且調查範圍擴大至工業及服務業全體。

    本調查之基本問項大致可分為二部分:(一)各職類短缺員工概況及僱用條件(二)人員過剩及解決措施,同時並歷次辦理時,配合當時社經狀況及政策需要進行機動問項調整設計,歷次規劃項目大致包括外籍員工僱用情形、未來人員需求計畫、中高齡勞工僱用意願、部分時間僱用情形等。

    資料庫業已完成98年的資料整理工作,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欄位定義程式

    <<top

  • 研考會『98年個人/家戶數位落差調查』
    針對我國年滿12歲以上之本國藉人口進行電話隨機抽樣訪問,合計完成16,133份有效樣本。延續過往調查精神,從「資訊近用」、「資訊素養」與「資訊應用」三個主要面向探究不同群體民眾的數位落差情形。為使調查得以推論我國12歲以上全體民眾的意見,係按內政部公佈之98年6月各縣市12歲以上人口的性別、年齡比例進行加權。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欄位定義程式、SPSS系統檔、STATA系統檔。

    <<top

  • 司法院『96年一般民眾對司法認知調查』
    『96年一般民眾對司法認知調查』在96年7月25日至8月9日針對台灣地區23縣市年滿20歲之民眾,進行電話訪問,本次調查共計有效樣本5,003 人。主要是瞭解一般民眾對司法的認識與看法、民眾對司法的評價形成的因素、民眾獲得司法消息或資訊的來源以及民眾對司法提供的各項服務之滿意程度。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程式檔、SPSS程式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

    <<top

  • 民國九十八年北市六區、苗栗一區立委補選電話訪問案
    計畫主持人:黃紀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2/16~2009/6/30

    2009年北市六區、苗栗一區之立委選舉係我國2008年首度採行「單一選區兩票並立制」新選制後之第一次立委補選,值得學界作深入之研究。本次電訪案調查重點為:(一)探詢北市六區、苗栗一區選民對於立委補選的認知;(二)研究影響該二選區選民對於補選相關議題的態度與意見;(三)探詢該二選區選民於 2008年第七屆立委選舉時的投票抉擇;(四)研究影響北市六區、苗栗一區選民2009年3月補選時的投票抉擇,並與其2008年1月投票進行比較,分析異同及其成因。本計畫秉持「過程公開、結果共享」之原則,在調查結束後,開放給國內外學術社群使用。

    釋出項目計有:ascii檔案、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調查執行報告。

    <<top

  • 國內高等教育課程國際化現況調查與指標建構之研究
    計畫主持人:姜麗娟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南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劃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國際化是台灣高等教育的重要政策之一,而各校國際化程度也第一次地在「大學校務評鑑」中納為受評項目之一;依據大學校務評鑑結果,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化的策略呈現多元,但此類的實踐仍屬「加入式」的模式,台灣大學及學者們應一同思索如何替這些加入式活動創造更多的外溢效果(spill-over effect)?且本地大學生是外籍生人數的400 多倍,他們若留在台灣完成學士、碩士、甚至博士時,在全球化且專業人力國際化的時代裡,如何使其具備國際知能與國際公民的意識呢?這更應透過高等教育課程國際化的實踐。雖國外有關高等教育課程國際化的研究文獻已相當的豐富,但本研究卻是台灣針對此議題的第一個調查研究。本研究的目的為:透過實證研究(文件分析與問卷)瞭解台灣高等教育各學群課程國際化之現況。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調查執行報告。

    <<top

 
115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電話:(02)27871829 傳真:(02)27881740 srda@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