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電子報」 - 最新消息
發行日期: 2010-10-08
 【資料開放消息】
  • 高瞻計畫(宜蘭高商)-子計畫三:課程評鑑研究(Ⅰ)
    計畫主持人:吳銘達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宜蘭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8/1~2007/7/31

    本研究旨在探討深化資訊科技課程規劃實施,並進行評鑑,以確定實施成效及建立深化資訊科技課程。計畫透過文獻分析、教學實驗、專家座談、問卷調查與評鑑訪談等方法,以收集研究所需資料,並運用適當的統計方法進行分析,以達成上述研究目的。預定三年內(民95 年8 月1 日至98 年7 月31 日)完成研究。依研究結果與發現,提出建議,供我國高級中學建構及規劃深化資訊科技相關課程及實施與進行評鑑之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調查執行報告。

    <<top

  • 2005年至2008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四年期研究規劃(IV):2008年總統選舉面訪案
    計畫主持人:游清鑫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11/01~2009/01/31

    本計畫屬於「台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規劃與推動委員會所執行的系列面訪計畫之一。本次調查重點為2008年總統選舉選民投票行為之研究,主題包含選民之社會背景、政黨認同、候選人形象、議題立場、認同、政治社會系絡與地方派系、政治價值以及大眾傳播媒體的影響等方面,企圖透過整合性的理論架構,探索台灣民眾在此次總統選舉當中的參與行為,這些主題一方面承續2001年開始的調查核心,另一方面也納入現階段特有的重要政治發展,以利長期趨勢的比較,以及本次總統選舉的重要參考。本計畫仍舊秉持「過程公開、結果共享」之原則,除了由規劃與推動委員會負責擬定主要的研究架構與核心問卷之外,也開放給國內外學術社群就其研究興趣進行題目加掛的工作,以及在調查結束後,以最短的時間開放給國內外學術社群使用。本計畫為期一年,預計訪問成功2400個樣本以及成功樣本約兩成的再測信度調查。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top

  • 資料改版: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四期第二次~第四期第三次
    改版內容說明:
    1. 新增調查基本資料變項:郵遞區號、權數、調查波次、問卷別、調查年度等變項。
    2. 依據問卷題號,統一變項名稱之命名。
    3. 統一『不知道、拒答、漏答、不適用或跳答』等選項之數值編碼。
    4. 新增報告書中次數分配以大類資訊呈現之變項,如行業、職業、地區..等。
    釋出項目包括:問卷、SPSS資料檔、SPSS分組程式檔、STATA資料檔、次數分配表、權數說明、報告書、督導手冊、訪員手冊、次數分配勘誤表

    <<top

 
115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電話:(02)27871829 傳真:(02)27881740 srda@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