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電子報」 - 最新消息
發行日期: 2010-11-05
【資料開放消息】
  • 司法院『一般民眾對司法認知調查』95年
    在95年10月24日至11月8日針對台灣地區23縣市年滿20歲之民眾,進行電話訪問,本次調查共計有效樣本5,018人。主要是瞭解一般民眾對司法的認識與看法、民眾對司法的評價形成的因素、民眾獲得司法消息或資訊的來源以及民眾對司法提供的各項服務之滿意程度。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

    <<top

  • 行政院主計處『家庭收支調查』98年
    家庭收支調查始於民國五十三年,每兩年調查一次,但從民國五十九年起,改為每年調查一次,目前是由主計處中部辦公室、臺北市政府主計處及高雄市政府主計處負責辦理臺灣地區家庭收支調查計畫。該調查主要調查對象為居住於臺灣地區內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及其所組成之家庭,其調查統計單位為「戶」及「個人」,抽樣方法採分層二段隨機抽樣法,以縣市為副母體,第一段抽樣單位為村里,第二段抽樣單位為戶,臺灣地區總戶數中約抽出千分之二為樣本戶。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問卷、過錄編碼簿、家庭收支調查電腦作業之卡式及卡序

    <<top

  • 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來臺旅客消費與動向調查』94年
    觀光局為瞭解來臺旅客旅遊動機、動向、消費情形、觀感及意見,以供相關單位研擬國際觀光宣傳與行銷策略、提昇國內觀光服務品質與國際旅遊觀光競爭力之參考,並作為估算觀光外匯收入之依據,辦理「94年來臺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分別在臺灣桃園中正機場、高雄小港機場現場訪問離境旅客。調查對象為94年1 月1日至12月31日入境之外籍與華僑旅客(不含過境之外籍與華僑旅客),採用「配額抽樣法」抽樣,有效樣本數為5,009人。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

    <<top

  • 台灣地區國際港埠知識管理能力之研究
    計畫主持人:桑國忠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運輸暨航海科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10/31

    隨著港埠間競爭日愈激烈,港埠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維持生存並創造利潤,港埠單位若能培養知識管理能力,提升對市場與顧客的回應速度、設備與經營效率、決策品質與創新能力,是維持長期競爭優勢的方式之一。本研究目的在探討台灣地區國際港埠(包括高雄港、基隆港、台中港及花蓮港) 的知識管理資源、知識管理能力與個人工作績效關聯性之研究,透過訪問暨問卷調查方式,藉由結構方程式模式(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 SEM)的建立,來分析此三構面彼此間之關係。結果顯示,知識管理資源會對知識管理能力暨個人工作績效有顯著的正向影響關係存在;但知識管理能力對個人工作績效的關係並不顯著,表示在台灣地區國際港埠管理機構中知識基礎建設能力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top

 
115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電話:(02)27871829 傳真:(02)27881740 srda@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