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電子報」 - 最新消息
發行日期: 2010-12-03
【資料開放消息】
  • 行動廣告訊息之呈現格式對公司形象與消費者滿意度影響之研究
    計畫主持人:許正芳
    計畫執行單位:樹德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由於行動電腦處理技術和行動電信的成長和匯合創造了重大商業機會。Dickinger et al., (2005) 定義行動商務作為交易以直接或間接金錢價值透過無線手提的設備如手機與筆記型電腦。行動通訊科技的蓬勃發展,人手一機已是司空見慣,行動商務已進入一個多媒體競爭的新紀元,而行動廣告就成了最新興的媒體寵兒。也隨著行動科技的進步,訊息服務除了大眾普遍用的 SMS (Short Messaging Service)外,MMS (Multimedia Message Service)也已成為行動訊息服務最主要的應用之一。以往只能傳送純文字,現在的行動廣告訊息更可以傳送包含圖片、聲音、 影像等多媒體的訊息,促進行動廣告的發展。本研究發現行動廣告訊息之呈現格式對消費者滿意度有顯著影響。且不同的行動廣告訊息呈現格式對公司形象象的影響亦有幫助。本研究分析不同的行動廣告訊息呈現格式能使消費者之公司印象與廣告態度對其滿意度產生顯著影響,但知覺風險卻無呈現顯著在影在滿意度上。另外,當行動廣告採用多媒體呈現格式時,商品印象及會影響消費者之滿意度的變化。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top

  • 影響遊客海域運動觀光旅遊目的地選擇模式之研究
    計畫主持人:張孝銘
    計畫執行單位:建國科技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8/1~2007/7/31

    本研究目的主要在於建構並驗證影響遊客海域運動觀光旅遊目的地選擇模式,主要根據運動觀光、旅遊資訊來源、旅遊服務品質、運動觀光吸引力、旅遊體驗、知覺價值、以及行為意向之理論與實證研究來建構本研究架構。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方式進行,對象為至澎湖從事水上活動之運動觀光遊客,採定點方式進行,所得資料經描述統計、t考驗、單因子多變量變異數分析、結構方程模式進行分析。本研究有以下的發現:1.遊客前往澎湖以「旅遊資訊來源」以「有來過澎湖之親朋好友推薦」為最高。2.在「服務妥善性」感受方面,以當地居民友善及治安良好為最高。3.在運動觀光吸引力認知方面,以空氣品質良好,適合從事水上活動為最高。 4.不同人口統計變項遊客在旅遊資訊來源、服務妥善性、與運動觀光吸引力均有明顯的不同。5.遊客旅遊資訊來源、服務妥善性、運動觀光吸引力、知覺價值對行為意向有因果關係存在。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調查執行報告。

    <<top

 
115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電話:(02)27871829 傳真:(02)27881740 srda@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