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電子報」 - 最新消息
發行日期: 2010-12-17
 【資料開放消息】
  • 交通部觀光局『年國人旅遊狀況調查』96年
    本研究旨在瞭解95年國人旅遊動向、滿意度、消費情形及分析國人選擇在國內、外旅遊間之交互影響情形,並估算國人國內旅遊支出與出國旅行支出,以供有關單位規劃與改善觀光設施、提昇旅遊服務品質及訂定觀光發展策略之參考。調查對象為居住於臺閩地區年滿12歲及以上的國民。而調查以國人國內旅遊資料為主,出國旅遊資料為輔,以電話訪問方式進行,採分層隨機抽樣方法。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

    <<top

  • 交通部觀光局『來臺旅客消費與動向調查』95年
    交通部觀光局為瞭解來臺旅客旅遊動機、動向、消費情形、觀感及意見,以供相關單位研擬國際觀光宣傳與行銷策略、提昇國內觀光服務品質與國際旅遊觀光競爭力之參考,並作為估算觀光外匯收入之依據,辦理「95年來臺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分別在臺灣桃園中正機場、高雄小港機場現場訪問離境旅客。調查對象為95 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入境之外籍與華僑旅客(含中國大陸觀光團體旅客,不含過境之外籍與華僑旅客),採用「配額抽樣法」抽樣,有效樣本數為為 5,510 人,其中508 人為中國大陸觀光團體旅客。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

    <<top

  • 氣候變遷趨勢下國人對核能的態度及願付價值分析-考量多重外部性
    計畫主持人:曾偉君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8/1~2009/7/31

    核能發電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政治上都非常有影響力,因此本研究使用願付價值(WTP)來顯示雙方面意見的強度,以幫助決策。受訪者首先被詢問他們對於核能的態度,然後贊成者和反對者分別被詢問雙界二元選擇願付價值的問題。接著本研究修改模型來結合這兩種類型的數據以增加估計效率。實證結果確認,有關全球暖化的變數是影響願付價值的重要因素。此外,願意支付金錢的核能發電的反對者,大約比支持者多2%。同時,願意支付金錢的核能發電的支持者的WTP中位數是每年146.31美元,而願意支付金錢的核能發電的反對者的WTP中位數是每年164.85美元時。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top

 
115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電話:(02)27871829 傳真:(02)27881740 srda@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