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4-01
訊息主題:
『國民營養健康調查結果分析與籌備暨飲食營養改善與偵察計畫Ⅱ』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杜素豪、潘文涵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調查執行期間:2009/11/11~2009/11/30
 
本研究之主要目標是研發一套適合社區民眾的DASH飲食營養教育介入教案,並評估其成效。其子目標包含下列數項:
(一)「DASH飲食原則之本土化」: 本研究擬發展符合DASH飲食原則,並考量適合國人飲食喜好及習慣的菜單/食譜設計。(二)「營養教案模式之建立」: 擬應用營養教育領域常用的學說理論,例如:健康信念模式(Health Belief Model)、社會認知學說(Social Cognitive Theory)等,發展出以台灣社會成年民眾為主要教育對象的DASH飲食營養教案。(三)「營養教育介入活動之成效評估」:擬將所研發出之DASH飲食營養教案實際執行,以測試其效益性。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過錄編碼簿。
資料瀏覽
C00215 國民營養健康調查結果分析與籌備暨飲食營養改善與偵察計畫II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