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2-06
訊息主題:
行政院研考會『101年非認知功能身心障礙者數位機會與數位生活需求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研考會辦理「101 年非認知功能身心障礙者數位機會與數位生活需求調查」專案,旨在透過符合社會科學準則的調查方式,深入瞭解處於弱勢的身心障礙者資訊設備運用現況與需求,據以作為後續深耕數位關懷政策的依據。

 
調查項目包含二部份,第一部份是瞭解身心障礙民眾對於數位生活方便性的認知、資訊化動機與設備課程需求,第二部份則是篩選101 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部份架構,從「賦能」及「融入」二個面向,探討身心障礙民眾(1)資訊設備近用與基本技能與素養情形、(2)應用資訊於學習、社會生活參與、經濟、公民參與與健康促進的融入情形。
 
本調查由聯合行銷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調查對象涵蓋14 類身心障礙民眾,調查依身心障礙程度,以電話調查為主,通信為輔,於民國101 年8 月28 日至9 月12 日進行訪問。其中,肢體障礙、聽覺機能障礙、多重障礙、視覺障礙、聲音或語言機能障礙、重要器官失去功能、輕度智能障礙者及輕度慢性精神病患者各回收至少384 份有效樣本,抽樣誤差在±5 個百分點以內,至於平衡機能障礙、顏面損傷、頑性癲癇症、輕度自閉症、罕見疾病及其他障礙者等六類身心障礙民眾,則各至少回收128 份,抽樣誤差在±8.7 個百分點以內,合計完成3,927 份有效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
資料瀏覽
AE030003 101年非認知功能身心障礙者數位機會與數位生活需求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