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1-02
訊息主題:
『勞資爭議之訴訟外解決』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國昌
共同主持人:陳恭平、林常青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法律所籌備處
調查執行期間:2008/11/12~2008/11/21
 
本研究計劃旨在針對我國勞資爭議之訴訟外解決機制踐行「實證研究」,考察全國各縣市勞工事務主管局處及授權民間團體於 2005 年至 2007 年間,處理勞資爭議案件之表現,以及勞工作為爭議當事人對於該等訴訟外解決機制之滿意程度。本文所採取之實證考察視野,除了在究明我國勞資爭議之訴訟外解決機制的運作 現況外,亦聚焦於以下幾個主要問題意識。首先,勞工在不同解決機制中機制選 擇的實際圖像為何?其次,不同的訴訟外解決機制,在數個重要之觀察指標上,是否呈現特殊之現象?最後,著重於探討不同勞資爭議之訴訟外解決機制處理結果之品質有無良窳之別?評判標準包括主觀上勞工對於不同解決機制運作之滿 意程度,及客觀上勞工於爭議中所要求之給付標的與實際獲得標的之間落差之分析與比較等等指標。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與過錄編碼簿。
資料瀏覽
C00198 勞資爭議之訴訟外解決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