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8-01
訊息主題:
『國民對科學與技術的瞭解、興趣、與關切度調查』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台珠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
調查執行期間:2008/11/03~2008/12/07
 
本研究擬建立「國民對科學的瞭解、興趣、與關切度調查」的研究架構,並依此發展並效化「國民對科學的瞭解、興趣、與關切度調查」研究工具。調查及分析:(1)、我國國民有關科學的資訊來源、興趣及所感知的知識。(2)、我國國民對科學的知識瞭解程度。(3)、我國國民在科學相關議題上的態度。進一步針對特定的情境及團體作科技素養的研究及分析(如:方法論的科學素養、專業的科學素養、一般概念的科學素養、技術的科學素養、外行人的科學素養、新聞工作者的科學素養、科學政策發展者的科技素養等)。本研究並將建立「國民對科學的瞭解、興趣、與關切度調查」網站,讓不同觀點的使用者能利用此資料及數據作相關的研究,作為我國科學教育政策發展的基石。藉由本研究的發展模式以定期進行調查作為觀察國民在科學與技術上趨勢與改變的指標,進而提供未來制定科技教育及政茦決策的依據。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督導手冊與訪員手冊。
資料瀏覽
C00202 國民對科學與技術的瞭解、興趣、與關切度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