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1-14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基因體意向調查與資料庫建置之規劃(Ⅱ)』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苙雲
調查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調
查執行期間:2009.10.17-2009.11.20

  「台灣地區基因體意向調查與資料庫建置之規劃--II」調查計畫,為一項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資助,委託本中心共同執行的面訪調查計畫。主要目的為:探討影響台灣民眾對基因科技之看法與態度傾向,掌握我國基因發展的民意全貌;持續檢視過去曾調查過之生物基因科技重要議題,由公眾意見的角度來建立長期性指標;同時延續可與各國的民意調查進行比較之重要議題,進行跨國性的比較。此外,亦包含部分新增議題,並由相關之議題從中檢視重要的研究假設,希望藉由此次調查瞭解臺灣民眾對於科技發展及醫學檢測的想法與意見。

  本計畫是以台灣地區具有國籍,在民國2711日至民國791231日以前出生(18-70歲)的民眾為研究母體;而調查訪問地區則以台灣本島為主要之訪查地點。調查方式是採面對面訪問(face-to-face interviewing)方式進行資料蒐集,共完成1,538個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T資料檔與過錄編碼簿。

資料瀏覽
C00190_2 台灣地區基因體意向調查與資料庫建置之規劃:2009年面訪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