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12-28
訊息主題:
行政院研考會『建立數位落差整體評估指標暨九十一年數位落差調查』資料開放
  為了解台灣地區民眾社經結構、資訊近用管道、資訊素養,生活應用與數位落差之現況,本研究採取電腦輔助電話訪問(CATI)系統進行調查。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家戶中年滿15歲以上之個人,採用分層隨機抽樣法,依據內政部統計處於2001年九月公告的台閩地區之家戶數量概況為抽樣比例,考量偏遠地區家戶數量偏低,則可能造成調查偏誤的情況,設定低於台灣地區家戶數比例1.5%的縣市者加重抽樣規模。調查時間為民國9236日至320日,本次調查總共回收有效樣本2720份。
 
  問卷內容共分五部份:第一部份調查實際資訊近用管道情況,包括擁有的資訊設備、上網與否、地點、方式、目的及使用行為等;第二部份調查資訊素養之現況,此部份包括資訊技能的養成、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以及對於資訊科技持續學習的情況等。第三部份調查受訪者在工作職場中使用資訊科技的情況,其中包含工作內容或技能是否運用到資訊科技,完成工作任務是否需要資訊素養等情況。第四部份調查受訪者在日常生活應用資訊科技的情況。第五部份調查受訪者個人社經背景狀況,其中包括教育程度,行職業類別、經濟收入來源,家庭組成結構等。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過錄編碼簿、原始數據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系統檔、STATA系統檔。
資料瀏覽
AE010000 91年台閩地區數位落差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