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10-25
訊息主題:
『天然災害社會、心理、經濟影響調查:柯羅莎颱風』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蕭代基
計畫執行單位: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1/01~2008/12/31

本調查重點共分為兩個部份:一是颱風災後調查、二是社會脆弱性因子架構之建立。調查內容包括:災區居民的社會、心理衝擊與經濟損失,以及災民的減災行為與風險認知等面向。另外,為建立的社會脆弱性因子架構在未來能進行驗證,首次將社會脆弱性之相關題目列入問卷中。

在資料蒐集的過程中,先歸納文獻資料並彙整出初步的社會脆弱性因子架構,利用架構的劃分,轉而蒐集現有的政府統計資料,再利用可得之統計數據初步建置社會脆弱性指標(Social Vulnerability Index),並視覺化於地圖上,可與物理潛勢資料結合呈現更完整的水災風險地圖。災後調查所蒐集之資料可為颱洪經濟損失評估模型做校正,也可提供社會脆弱性因子之驗證機制與發展模型之可能。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資料整理報告與調查報告書。

資料瀏覽
D00093 天然災害社會、心理、經濟影響:柯羅莎颱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