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11-15
訊息主題:
『運動教練-選手關係與教練及選手的動機、滿意度與表現之相關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季力康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 ~ 2009/07/31
 
本研究主要的目的在於以Jowett(2006)3+1Cs模式為基礎,探討競技運動教練-選手的雙向關係。本研究採用調查法進行研究,以大專運動選手383名進行選手版教練-選手關係量表的信度及效度檢驗。研究的第二部分則選取大專運動教練及選手各62名進行教練選手關係預測相關結果變項的檢驗。研究一的結果顯示,以3+1Cs構念編製的教練選手關係量表適合用來測量我國競技運動情境中的教練和選手關係。而研究二之結果發現,選手與教練所知覺的教練選手關係可分別顯著地預測選手與教練對關係的滿意度、訓練動機與表現。另外,教練選手關係各構念的相似性在預測選手對關係的滿意度及選手表現上,會受到教練選手關係程度的調節。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35 運動教練-選手關係與教練及選手的動機、滿意度與表現之相關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