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改版消息
發佈日期:
2012-10-01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家庭與生育力第一次至第六次調查資料重整開放使用

  台灣地區家庭與生育力調查系列 (KAP, Knowledge, Attitude, and Practice of Contraception) 第一次(1965年)至第六次(1986年)調查是由密西根大學人口研究中心(Population Studies Center)與臺灣省家庭計畫研究所(現為「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合作,並由臺灣省家庭計畫研究所執行調查。

本資料庫之前所收藏並釋出之資料為ASCII資料檔以及英文版書面文件,使用上較不便利,因此資料庫已於日前完成資料之重整,將ASCII資料讀取為SASSPSSSTATA三種統計軟體格式,套入變項說明與選項數值說明,並建置過錄編碼簿,新版釋出資料預訂於101日正式對外開放使用。另外,為了配合第七次以後調查計畫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獨立進行,也將此系列資料分類由學術調查資料轉為政府調查資料,會員須填寫申請表,經審核通過後下載。申請時需提供研究大綱,包括研究方法、研究目的及預期研究成果,有意申請者可參考網站上提供之問卷或過錄編碼簿,在申請表中約略列出需分析使用之變項,做為審核的依據。

  有關本調查的說明及申請,請進入本資料庫網站的「政府調查資料」專區,再點選「行政院衛生署」→「臺灣地區家庭計畫與生育力調查系列研究」,或直接點選網址:https://srda.sinica.edu.tw/gov/group/72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