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8-01
訊息主題:
『知識經濟與電子商務之整合性研究:大學生在校所學與就業表現』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傅祖壇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
計畫執行期間:2004/01/01~2005/12/31

知識經濟是提升國家競爭力之關鍵,高等教育更是知識經濟養成最重要的場所。有鑑於此,政府與學界均非常重視大學的教育內涵及成效。本研究之主要目的,在於探討大學生在校所學,對其未來在職場上之表現是否有所關連。

此計畫調查對象區分為二種類,一類為國內16所大學經濟相關學系八十六至八十八學年度之男性畢業生,與八十八至九十學年度之女性畢業生;另一類為國內24所大學之商學院(非經濟學系)於八十六學年度之男性畢業生與八十八學年度之女性畢業生。抽樣方法乃是利用各大學所提供之學生名單,進行全面性之普查。在二種類調查中,經濟學系寄發5,504位受訪者,商學院寄發7,940位受訪者。資料蒐集以郵寄問卷方式執行,經濟學系調查時間為2004115日至229日,商學院則為200431日至49日。最後,實際完訪樣本數,經濟學系1,134案、商學院1,345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及過錄編碼簿。

資料瀏覽
C00143 知識經濟與電子商務之整合性研究:大學生在校所學與就業表現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