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08-17
訊息主題:
『2009年至2012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三年期研究規劃(Ⅱ):民國九十九年直轄市市長選舉面訪案』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秀端
計畫執行單位: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0/08/01~2011/07/31
 
台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向來以瞭解並觀察台灣選舉與民主為中心目標,面對縣市升格之後的五都選舉,此一台灣政治演進上的重大事件。基於研究者的責任以及求知欲,投入多名學者之心力,動員數百名督導訪員進行面訪調查,以本次改制的影響帶來無法取代的一手資料。一方面,除為台灣選舉研究累積長期性的調查資料外,更在此制度變革之時刻,為變動之影響留下紀錄。
台北市採用「兩階段抽樣法」,即第一階段抽出里,第二階段抽出受訪者。台中、高雄由於幅員廣大,且各區的變易相當大,因此採取「三階段抽樣法」,即第一階段抽出區,第二階段抽出里,第三階段再抽出受訪者。最後,台北市完成1131份成功問卷、台中市完成1168份成功問卷、高雄市完成1177份成功問卷。
此外,考量問卷之信度,此計畫於訪問結束後,從訪問成功的受訪者中抽取20%進行再測信度訪問:台北市227份問卷、台中市233份問卷、高雄市235份問卷。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資料檔、SPS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計畫期中進度報告。

資料瀏覽
E99016 2009年至2012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三年期研究規劃(2/3):2010年直轄市市長選舉面訪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