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8-01
訊息主題:
『國際觀光旅館主管轉換型領導型態、行銷資源與能力、競爭策略與經營績效關聯性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正雄

計畫執行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0/08/01~2011/07/31


  本研究以國際觀光旅館為研究對象,透過郵寄問卷發放,共計發放630份,經過追蹤與跟催,回收250份問卷,剔除填答不完整之問卷,共計222份有效問卷。根據研究結果發現透過轉換型領導作為,組織能夠加強解決問題能力、提高生產力與工作績效、有效地運用資源與降低成本,達成較高的績效。因此,確認國際觀光旅館內部行銷資源與能力,強化企業經營體質,提高服務品質,創造競爭優勢,實為國際觀光旅館經營管理上不可忽視之課題。透過運用主管領導型態,配置行銷資源,企業能獲得更具競爭性的市場地位以及經營績效。然而,國際觀光旅館主管之轉換型領導型態是企業行銷資源與能力之重要關鍵,主管的領導型態與風格關係著行銷資源與能力之形成與展現。再者,國際觀光旅館之競爭優勢取決於其擁有優於其他競爭者之獨特資源與能力,可藉由掌握行銷資源與能力來強化企業核心能力,用以區別與其他競爭者之間的不同;運用國際觀光旅館行銷資源與能力之整體力量,在特定環境下滿足消費者之需求,透過競爭策略之擬定與執行,進而爭取競爭優勢,並達成經營績效。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9020 國際觀光旅館主管轉換型領導型態、行銷資源與能力、競爭策略與經營績效關聯性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