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8-01
訊息主題:
『影迷涉入、偶像崇拜與目的地意象關係之研究:影視觀光之觀點』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顏昌華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中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經營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0/08/01 ~ 2011/07/31
 
  隨著影視娛樂產業及海外旅遊的成長,刺激全球影視旅遊的快速發展。影視旅遊又稱為電影引發之觀光旅遊,意指遊客因該旅遊地區或景點曾於電視、錄影帶或電影中出現而前往觀光旅遊。近年來影視旅遊之相關研究成長快速,然而,國內卻較少學者針對此議題進行探討。過去研究發現影迷涉入程度與旅遊目的地意象之間並未有顯著關係,然而,由於影迷涉入程度愈高,可能轉為偶像崇拜,進而形成旅遊目的地意象。因此,偶像崇拜可能是存在影迷涉入與目的地意象之間的中介變數。此外,地理上的距離也可能是影響其間關係的重要因素。因此,本研究計畫目的在探討影迷涉入、偶像崇拜及目的地意象之關係,其次,了解國內和國外旅客在影迷涉入和目的地意象關係之差異。本研究結果可以提供管理者未來進行旅遊目的地行銷之參考,最後,根據研究結果發現,提出行銷策略之實務意涵及未來研究方向。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9026 影迷涉入、偶像崇拜與目的地意象關係之研究:影視觀光之觀點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