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1-01
訊息主題:
『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教育資料建置與教育生態分析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甄曉蘭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1.12.31.
 
    基於教育機會均等概念(輸入、過程及輸出),特別針對全國偏遠地區之國民中、小學,進行學校教育條件(資源)、學校教育投資、學生教育機會與學生學習成果等相關資料的調查與整合,並且著手於區域差異的現況比較與需求分析,藉以有效地提供地方政府與教育部相關的資料分析,作為偏遠學校教育相關政策研擬與改進方案推動之參考,以有效促進偏遠地區教育資源的分配及教育機會與教育品質的提升。研究目的包括:
(一)瞭解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學校教育條件與教育投資。
(二)瞭解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學生學習機會與學習成效。
(三)瞭解各縣市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學校教育生態及其教育需求。
(四)建置台灣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教育資料庫,促進後續相關議題的研究。
  運用GIS的套疊分析與地理空間圖示,提供偏遠地區教育問題(需求)的客觀評估,以提出相關教育政策修訂之建言。本計畫預計以二年時間,針對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學校教育現況進行相關資料的蒐集與整合,建置偏遠地區中小學教育資料庫,進而運用GIS之分析功能,呈現偏遠學校教育生態相關議題,促進後續相關研究的推展。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47 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教育資料建置與教育生態分析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