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8-01
訊息主題:
『國際觀光旅館專業管家服務效益影響因素之探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文蓉
計畫執行單位:德霖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 ~ 2010/07/31
 
  國內目前國際觀光旅館雖然發展迅速,各項設施亦達國際水準,且消費者對於旅館之軟硬體服務與設施要求嚴格之情況下,對於有利於旅館形象與競爭力之強調精緻、高品質與獨特客製化的專業管家服務之概念卻缺乏探討。學者認為良好的內部服務才能有助於服務外部的顧客,本研究認為旅館管家服務是一種透過團隊合作提供多元化服務的專業工作,專業管家間的支援與合作是提高服務旅客品質的重要因素,然而,尚未有研究將內部服務品質的概念應用在旅館管家領域上。本研究之目的是期望透過文獻探討、與旅館專業管家的訪談中發展國際觀光旅館管家之內部服務品質構面,以及建構旅館管家內部服務品質之影響模式。透過與國內8家提供管家服務之國際觀光旅館的管家服務人員進行問卷調查,發現組織文化、領導型態與人格特質對旅館管家內部服務品質之影響關係。本研究結果期望能對國內的國際觀光旅館在遴選與培育專業管家服務人員以及設置專業管家服務之規劃與發展上以及未來探討旅館管家相關議題之研究提供實務與理論的助益。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13 國際觀光旅館專業管家服務效益影響因素之探討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