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4-08-01
訊息主題:
『從社會交換理論的觀點分析社區居民對主題樂園觀光產業的支持感:以后里月眉育樂園為例的探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邊瑞芬 計畫執行單位: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本研究以社會交換理論的觀點探討社區居民對大型觀光產業主題樂園(theme park)所產生的社會、經濟與環境影響的覺知,並探討影響社區居民支持觀光產業,即主題樂園發展的因素,研究中選定台中縣后里鄉內的月眉育樂園為探討分析單位。
    本研究的目的有三:
  1. 分析居民對觀光產業主題樂園發展所持的態度。
  2. 分析居民對發展觀光產業所帶來對居住社區的各種衝擊的覺知。
  3. 以社會交換論來分析並檢驗居民對發展觀光產業的各變項間的關聯。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