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06-21
訊息主題:
「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限制性資料即日起開放申請

「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計畫係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家庭與生命史研究群的一項為期五年的貫時性研究計畫,目的在探討這段時期的青少年的成長歷程是如何受到家庭、學校與社區的交互影響,以致影響到個人在成長時的身心調適。

本研究針對台北縣市與宜蘭縣的國一與國三學生進行連續五年的追蹤調查,分別從家庭、學校與社區的影響進行探針對同一個受訪對象連續追蹤五年,抽樣原則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台北縣市及宜蘭等三個地區的抽樣彼此獨立。每個樣本均有來自三方面的觀察,一為樣本學生本身的問卷施測、二為導師對學生的觀察問卷、三為家長觀察問卷,除此之外,更有導師本身的自填問卷。

SRDA自即日起對外開放限制性版本,限制版較原先釋出的會員版新增多組變,包括原始國中所在地之鄉鎮縣市、就讀高中職學校或專科之科系、落點大學科、就讀大學科系、申請輔系或雙主修之科系等較為敏感之變項。

只要是SRDA的會員都可以提出申請,申請時請確認會員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並填寫申請表格、提出研究大綱,將文件以郵寄、傳真或掃描後電子郵件等方式擲回本中心。由於資料變項具敏感性,因此只提供遠距連線(Remote)或親自至本中心上機操作(Onsite)方式開放資料。所有申請均需經過審核小組審核,審核結果將以電子郵件通知。

有關限制性資料的介紹、申請方式及資料取得方式,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survey.sinica.edu.tw/srda/restrict/ ,或利用SRDA首頁右側「限制性資料」圖示點選進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