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04-10
訊息主題:
『青少年藥物濫用之起因:一個社會學習模型(第三年)』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齊殷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本研究計畫乃是前瞻性貫時性研究的後續追蹤研究,主要探討台灣地區青少年的藥物濫用問題,研究旨趣是以社會學習模型為研究架構,主要關切的問題則在於「青少年是如何開始產生藥物濫用的行為」,及找出「導致青少年加速產生藥物濫用行為」的關鍵因素,並同時檢證另外兩項青少年的社會問題:憂鬱症與偏差行為,來說明此三項行為(藥物濫用、憂鬱症與偏差行為)在青少年身上「併發」的現象。
 
本計畫乃以十八歲至十九歲的大一新生為主要受訪對象,且在91年大部分接受過家訪的樣本為研究母體;而調查訪問地區則以台北縣市為主要之訪查地點。以電話訪問為調查資料蒐集之方式,總共完成918個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T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執行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59 青少年藥物濫用之起因-一個社會學習模型(第三年)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