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03-09
訊息主題: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六期第一次問卷一(綜合問卷)』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章英華、杜素豪、廖培珊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調查執行期間:2010/07/12~2010/09/20
計畫執行期間:2010/01/01~2010/12/31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是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發展處在一九八三年推動,由社會科學界研究人員規劃執行。調查的主要目的在經由抽樣調查研究 收集資料提供學術界進行有關社會變遷之研究分析。在基本調查研究的設計上,是以間隔五年為原則,從事貫時性之調查,以集得可做兩個時間點以上之比較分析, 達到探究社會變遷為重要目標。

本資料檔是第六期第一次的綜合組問卷資料,原則上以五期一次的問卷為依據,於傳播行為增加網路使用及日常與認識的人聯絡的方式,教育價值與態度題增加子女教養方式,宗教題增加了網路抽靈籤、神籤或祈福行為及參與靈修活動之經驗等。

調查時以台灣地區具有國籍之18歲以上民眾為研究母體。利用分層等機率三階段(層級,村里,個人抽樣,為避免其他因素干擾(如拒訪等導致無法達成預計案 數,以膨脹樣本的方式進行抽樣,抽出的所有個人都必須經過訪查膨脹比率介於1.3倍到2.5倍之間,共抽出4018案。資料蒐集則以面對面問卷調查方式, 於2010年7月12日開始執行到同年9月20日。最後,實際完訪樣本數為1895案。

資料瀏覽
C00221_1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2010第六期第一次:綜合組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