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12-26
訊息主題:
『信任建立、產業群聚與創新績效之研究-以網絡觀點分析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邊泰明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0/08/01~ 2011/07/31
 
  面臨產業全球化時代,產品製造過程因專業化分工而逐漸形成緊密連結。以創新為目標的研發合作,廠商彼此間可分攤創新技術的開發成本和風險,並且有助於提高成員的學習能力;但在知識交流與資源共享基礎上,研發合作隱含著技術機密外洩與資訊盜用風險,故與合作夥伴間的信任建立是影響廠商研發合作與績效的重要因素。本文以生物技術產業為對象,探討廠商間研發合作之信任與合作績效的關係,透過問卷調查並利用結構方程模式進行分析,實證結果顯示廠商研發合作夥伴間特定資產關係、正式合約簽訂和廠商間非正式交換,均分別會影響廠商間信任的建立,三者產生的綜效結果與廠商間信任建立也呈現正向關係,廠商間信任的程度越高越有助於合作績效的表現。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9014 信任建立、產業群聚與創新績效之研究:以網絡觀點分析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