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8-01
訊息主題:
『刻板印象對領隊角色扮演與服務品質知覺影響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駱香妃
計畫執行單位: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07/31
 
  本研究旨在探討顧客性別/年齡刻板印象對領隊角色扮演與服務品質知覺之影響,並進一步釐清服務提供者性別/年齡刻板印象、性別/年齡群內偏見及顧客的性別/年齡對領隊角色扮演與服務品質知覺之可能干擾。分析之自變數為領隊性別/年齡,依變數為領隊角色扮演與服務品質知覺,干擾變數為服務提供者性別/年齡刻板印象、性別/年齡群內偏見及顧客的性別/年齡。研究採實驗問卷法,以各種不同人口統計變項的志願者為施測對象,共得有效樣本近1200份。研究結果顯示受測者對女性/中年領隊之角色扮演或服務品質普遍較男性/年輕領隊好,且領隊性別/年齡刻板印象會干擾受測者對服務品質某些構面的知覺。研究結果將提供旅行業者在人力資源管理與行銷擬定之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19 刻板印象對領隊角色扮演與服務品質知覺影響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