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7-18
訊息主題:
『2009年第一次社會意向調查』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楊文山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所
調查執行期間:2009/06/01~2009/06/18
計畫執行期間:2009/01/01~2009/12/31  

本計畫是 2009 年第一波社會意向調查。本次調查以電話訪問方式執行,利用中華電信93-94年住宅電話資料庫作為抽樣母體,針對台灣地區,包含澎湖縣,不包括福建省連江縣與金門縣年滿十八歲以上,且家中有電話之民眾進行分層兩階段等距抽樣(stratified systematic sampling),共完成1,256案。

  調查主題包含工作狀況轉變、兩岸關係、人際信任、制度信任等相關議題。工作狀況轉變主要針對家人是否遭遇「減薪、無薪假」或「失業、被裁員」等狀況進行瞭解,並進一步詢問處於這些情況下,其他家人是否提供物質和心理上的協助。兩岸關係的題組調查民眾對於政府開放大陸配偶在台工作權利、大陸學生來台讀書、承認大陸學歷等政策的看法。人際信任、制度信任的題組主要與2005 年第一波調查一致,將可提供變遷研究的重要調查資料。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ASCII資料檔、SPSS欄位定義程式、資料整理報告及調查執行報告。

資料瀏覽
C00234 2009年第一次社會意向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