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3-08-01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青少年校園暴力防治研究(I)』 資料開放
「台灣地區青少年校園暴力防治研究(I)」調查資料的計畫主持人為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吳京教授,計畫執行單位為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經費補助單位則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本研究為四年計畫之第一年,目的包括以質性研究法探討台灣地區中小學校園暴力高危險群學生的特質與影響因子,及以量性方法調查台灣地區中小學校園暴力現況及問題,包括盛行率、分佈、類型、嚴重度等。分成高危險群學生特質與現況調查兩部分。高危險群學生特質研究,主要針對台南縣市國小、國中、高中及高職的師生實施焦點訪談及開放式問卷調查。現況調查部份則以台灣地區國小(4-6 年級)、國中、高中職學生為本研究之母群體,將台灣地區分北、中、南、東及城鄉共八個區域,每區隨機抽取各層級學校 2 所,每校每年級再隨機抽取2~3 班,實施結構式問卷調查。
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項目有: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結果、問卷與研究成果報告。
該調查計畫資料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呂佩蕙小姐負責整理完成,若欲更進一步瞭解此筆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調查研究工作室」資料組助理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