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8-01
訊息主題:
『失能者之成功老化:內在適應與外在資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徐慧娟

計畫執行單位:亞洲大學健康暨醫務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2009/07/31

 

  本計畫探討失能老人之成功老化意涵為何,了解失能者之內在調適與外在資源如何協助其適應。本年度計畫資料預定採用面對面訪問方式,預定包含社區樣本與機構樣本各200 人。變項包括失能者之主觀成功老化意涵與適應過程、客觀成功老化指標、內在適應與自我效能、外在資源、其他健康情形與人口社經變項等。預期本計畫成果包括(1)了解失能者對成功老化的看法為何,以及萃取重要元素,以定義失能者的成功老化;並與過去研究成果比較失能者與一般老人之成功老化意涵之異同。(2)探討失能者在適應過程中之內在過程,外在資源或協助,以及遭遇的困難為何,以發展未來協助的重點。(3)對於失能者內在適應用與外在資源使用障礙之困難提供研究與政策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12 失能者之成功老化:內在適應與外在資源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