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8-01
訊息主題:
『應用Knao模型與QFD探討品牌接觸點與消費者體驗之研究:以溫泉旅館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國謙
計畫執行單位:致理技術學院運動健康與休閒系
經費補助單位: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2009/07/31
 
品牌接觸可說是各種關於品牌的要素經由顧客的接觸後來傳達其品牌價值。然而,由於成本與效率的考量,品牌接觸的議題必須從顧客以及服務提供者兩方面來同時思考。本文嘗試以結合Kano模型與品質機能展開之方法來探討品牌的接觸要素議題,並以溫泉旅館為實證的探討對象,共收集267份有效問卷。研究結果可歸納為以下幾點:(1)經由Kano模型的運用,結果顯示顧客對於所接觸到的要素大致上被歸類為一元品質素以及必要品質要素。其中,經由Kano模型所探討出的魅力品質要素可說是溫泉旅館提升顧客滿意度以及差異化競爭對手的利器;(2)經由Kano模型與QFD方法的結合運用,本研究整理出十項結合顧客與溫泉旅館觀點的十項品質要素作為溫泉旅館經營管理上的參考;(3)經由以品牌接觸矩陣的分析方法,本研究更進一步提供顧客對於相關要素體驗的結果;(4)在四個主要的接觸要素中,氣氛導向的接觸要素主導了顧客對於服務產品所知覺到的風險感或不確定性。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17 應用Kano模型與QFD探討品牌接觸點與消費者體驗之研究:以溫泉旅館為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