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7-01
訊息主題:
『資訊科技之應用與策略聯盟夥伴關係對物流服務業績效影響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昭華
計畫執行單位: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07/31
 
近年來台灣經濟高度發展與國民生活水準不斷提升,消費型態的改變促使零售新業態迅速興起,也開啟了物流業更廣泛的經營思考方向。本研究藉由相關文獻的回顧與評析,建立一關於物流服務業的「資訊科技的應用」、「夥伴關係」與「企業績效」三構面之概念性架構,以探索其交互影響關係。模式驗證之資料是以問卷方式,抽樣調查台灣物流服務業經營者對於本研究所擬定的三構面衡量指標的意見,並運用結構方程模式得以驗證物流服務業本身以及夥伴間的「資訊科技的應用」分別對「夥伴關係」與「企業績效」有顯著直接的正向影響;夥伴關係此中介變項,對於資訊科技的應用與企業績效間的正向關係,存在著顯著間接效果的影響;「夥伴關係」對「企業績效」有顯著直接的正向影響,但兩者之間不具有回溯因果關係。最後,依據模式實證結果進行理論面以及以及實務面之討論,以研提結論與管理上之建議,供後續研究以及物流經營業者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EXCEL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30 資訊科技之應用與策略聯盟夥伴關係對物流服務業績效影響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