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8-01
訊息主題:
『員工公平判斷與績效考核滿意度關係之探討:以組織回饋環境為干擾變項之縱向分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洪贊凱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9/07/31

 

  對於績效考核滿意度最具影響力的因素便是員工的公平判斷(Justice Judgment),當公司中具有回饋機制或是豐富的回饋環境(Feedback)時對於員工公平判斷與滿意度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而當進行下次績效考核的時候是否會受到前一次考核滿意度的影響,員工對於績效考核的不滿是否會影響到組織的回饋環境?因此本研究擬從此一觀點做切入,使用問卷調查法了解員工對於績效考核的滿意程度,以及探討公平判斷與績效考核滿意度之間的關係,在不同的回饋環境下對於公平判斷與績效考核滿意度的影響。此外針對上述關係的動態變化,我們期望透過不同時間點進行問卷發放以進行觀察,能夠過本研究建立架構以便更能了解此一過程的變化,最終完成395份有效問卷。本研究採用階層線性迴歸(HLM)方法進行統計分析,以期更能了解群體層次與時間因素對於個人因素(如公平判斷與滿意度)的影響。透過本研究對學術在績效考核滿意度的過程面向提供一較為清楚的因果關係,對於實務運作提供一運作的機制,並幫助主管如何透過公平制度的建立與回饋環境的塑造來提升員工績效考核滿意度。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59 員工公平判斷與績效考核滿意度關係之探討:以組織回饋環境為干擾變項之縱向分析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