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8-01
訊息主題:
『影響子宮頸癌資訊尋求的因素:以台灣地區婦女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盧鴻毅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本研究結合「計畫行為理論」的三個前置變項(antecedent)(主觀的社會規範、態度、感知的行為控制)及「樂觀性偏差」、「資訊可信度評價」、「罹病經驗」等變項,試圖瞭解影響子宮頸癌資訊尋求的因素。子宮頸癌好發於年齡35 歲以上之婦女;因此,本研究將針對台灣地區35 歲以上的婦女進行橫斷面式(cross-sectional)的電話訪問調查。以台灣地區電話本資料作為基準,透過系統抽樣方法,最終完成1001份有效問卷。本研究基於傳播、行為科學、資訊尋求等領域的相關理論,試圖瞭解影響台灣地區女性尋求子宮頸癌資訊行為的因素為何?研究結果,可作為日後國內衛政單位進行子宮頸癌防治促進參考。此外,本研究試圖建立一套本土化的資訊尋求理論之外,也可以撰寫成學術文章,如有機會發表至學術期刊,可作為後續學者進行子宮頸癌宣導研究的參考,並提高國際學術社群對台灣地區女性子宮頸癌資訊尋求行為的瞭解。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18 影響子宮頸癌資訊尋求的因素:以台灣地區婦女為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