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10-26
訊息主題: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實施前後影響民眾接受度因素之差異:訊息傳播管道之探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志成
計畫執行單位:元智大學資訊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本研究針對媒體及口碑訊息傳遞對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C)相關訊息的傳播,對其用路人在ETC 接受意願上的影響。共完成295份有效問卷。利用問卷調查資料,取得目前仍未使用ETC 設備之國道用路人對ETC政策實施前後,從各種媒體與口碑傳播管道所收到相關訊息的評價差異,進而分析評價之變動對其ETC接受意願之影響。結果發現,傳播媒體(口碑)評價之變動將直接影響國道用路人對於ETC之接受意願,也會透過影響預期易用性及社會規範等方式,進而間接影響其對ETC措施的接受意願。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EXCEL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27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實施前後影響民眾接受度因素之差異:訊息傳播管道之探討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