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10-01
訊息主題:
『轉型與全球化中的地方社會發展:捷克與斯洛伐克個案的社會學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家銘

計畫執行單位: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9/30

 

  本計畫的目的即在於彰顯組織性民間團體產生及發展的社會、經濟及政治背景,他們真實活動的內在團體過程,其與地方、區域及全國性相關體制或機構的外在關係,以及他們致力復興社區生活行動的影響。計畫的研究成果對於地方社會的發展,將可望能提供草根民主政治運作、就業創造及社會自我組織的重要參考。為此,計畫將擇定四個代表性的地方社會或社區進行個案研究,分別是捷克的一個中型城市Olomouc(原為Pardubice及小型鄉鎮Roudnice nad Labem,以及斯洛伐克的一個中型城市Presov及小型鄉鎮Banska Stiavnica。對此,我們將使用兩種研究方法來蒐集資料,一是針對當地社區居民態度的量化問卷調查,另一是對於社區關鍵人物及特定社團組織領導人的質性訪談。研究計畫的實際進行將採取國際合作的方式,主要與Zdenka Mansfeldova教授(捷克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副所長)領導的捷克研究團隊,及Lubomir Faltan教授(斯洛伐克科學院秘書長、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領導的斯洛伐克研究團隊,一起完成必要的移地研究及社區調查和訪問。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36 轉型與全球化中的地方社會發展:捷克與斯洛伐克個案的社會學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