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3-22
訊息主題:
『居民對都市公園休閒體驗與評價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洪于婷
計畫執行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07/31
 
公園綠地因具有緩衝都市化建設不斷的擴充、促進都市景觀美質、生態保育、都市防災、健康保健、休閒遊憩等不同面向的功能;故基於生活的、生產的與生態的不同層次需求,公園綠地的空間性格與空間內容自有其特殊且獨特的特徵值得探討與研究,而非單純的綠美化,但現行都市公園綠地在空間型式與機能上是否能符合使者需求,即成為當前之重要課題。首要之務必需要提供一個滿足使用者人需求的環境;而若要規劃一個符合使用者需求的都市公園,便必須先了解使用者的行為特性與其偏好;因此本研究深入探討國人目前對於都市公園使用之行為特性與意向,從瞭解影響民眾使用都市公園之因素著手,並藉由敘述性偏好之問卷設計,來構建一意向分析的結構關係模式。本計畫選擇台南市之巴克禮公園與台南公園進行問卷調查,採簡單隨機抽樣,兩公園各回收240份,合計480份。除了基本資料之探討,本計畫進一步利用結構方程模式來探討使用者之意向。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39 居民對都市公園休閒體驗與評價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