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8-01
訊息主題:
『物業管理對房產價格之影響』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沈明展
計畫執行單位:華夏技術學院資產與物業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本計畫將利用「特徵價格模型」,測試各種物業管理變數。並採用「國際評價標準」所認定影響不動產價格因素,做為該價格模型雛形,期結合物業管理系統變數後,發展出容易操作、低成本且符合不動產價格形成原則之地區性估價工具。計畫執行要點包括:1.發展地區性特徵價格模型。2.以迴歸模式測試外生變數。藉此,釐清物業管理系統變數對不動產價格,真實影響的情形。3.觀察和測量具代表性的物業管理系統變數:廣泛地搜尋現行各種不同的物業管理系統之業務範圍,以做為地區性特徵價格模型的外生變數,並進行測試。4.改良不動產估價的方法與技術:經由上述分析和測試,獲得具有顯著影響力的物業管理系統變數和影響價格因素;並以這些通過檢定具有高度顯著性的諸變數,製作地區性的不動產估價方法。如此,提高地區性不動產價格模型的解釋力,一方面可以檢視該地區物業管理發展情形對價格的衝擊影響,另一方面也可以做為物業管理業者,在該地區提供服務時,應該改善與加強的地方,如此方能提高委託不動產案場的資產價值。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35 物業管理對房產價格之影響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