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08-01
訊息主題:
『組織休閒氣候之概念化與量表發展』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劉瓊如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環境暨觀光遊憩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於瞭解企業組織中休閒氣候的概念,發展一個具有信效度的工具,以衡量組織休閒氣候量表。量表建構大致分為三個階段,階段一基於理論基礎及相關產業業者15位進行深度訪談,運用內容分析法,得到量表的初始題項,階段二則選取高科技公司152家,檢驗初始「休閒氣候量表」的因素結構與信效度。階段三則選取服務業、金融業、傳統製造業等公司324家,再以驗證性因素分析檢驗「休閒氣候量表」。本研究歸納出組織休閒氣候含括:休閒氛圍、休閒佈置、政策支持、社會支持、恢復佈置等五個構念30個題項。本研究結果將能確立組織休閒氣候的內涵,並能協助相關產業業者規劃休閒氣候的創新作法,以迎合其員工需求,進而提高其工作績效。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05 組織休閒氣候之概念化與量表發展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