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8-01
訊息主題:
『從社會網絡理論探討台灣觀光業信心行為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宏生
計畫執行單位:德霖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本研究提出一種台灣觀光業信心行為的概念性架構,包括關係均衡類型、信心行為、信任、與關係承諾。並加入社會網絡策略變數,觀察其對於該模型的影響。知覺風險與人員屬性特質則是本模型的調節變數。本研究的貢獻之一是強調影響觀光業關係承諾的水準是來自於信心行為與信任。而信心行為與信任受到社會網絡策略與關係均衡類型的影響,此影響關係受到知覺風險的調節,而有不同的效果。再者,信心行為的來源主要從關係均衡類型,而本研究主要加入了近來重新發展的社會網絡策略變數,並探討其對於信心行為的影響方向與構面。最後,針對社會網絡策略、關係均衡類型對信心行為的影響關係,探討知覺風險扮演的調節變數角色,是否造成不同的影響效果。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08 從社會網絡理論探討台灣觀光業信心行為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