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8-01
訊息主題:
『台北市市民休閒心流經驗、休閒體驗與生活品質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淑玲
計畫執行單位:中華科技大學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2009/07/31

  本研究旨在瞭解台北市市民休閒心流經驗、休閒體驗與生活品質的情形;並進一步探討台北市市民之背景變項、休閒心流經驗、休閒體驗對生活品質之預測功能。以自編「台北市市民休閒心流經驗、休閒體驗與生活品質之研究問卷」為調查工具。根據本研究之發現,歸納出以下的結論:一、台北市市民的休閒型態從事戶外活動及運動類的比率頗高;二、台北市市民休閒心流經驗趨向中等程度;三、台北市市民休閒體驗趨向中上程度且頗為一致;四、台北市市民生活品質趨向中等程度;五、台北市市民之性別、年齡、個人年收入、教育程度、休閒型態不同,其休閒心流經驗有差異;六、台北市市民之年齡、個人年收入、教育程度、休閒型態不同,其休閒體驗有差異;七、台北市市民之年齡、個人年收入、教育程度、婚姻狀況、休閒型態不同,其生活品質有差異;八、台北市市民休閒心流經驗、休閒體驗及生活品質有相關;九、台北市市民之性別、年齡、個人年收入、教育程度、婚姻狀況、休閒型態、挑戰與技術平衡、知行合一、自我掌控感、失去自我意識、活力、認知有效性、動機能有效預測其生活品質;十、休閒心流經驗以失去時間感感受最強烈,失去自我意識感受最薄弱。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16 台北市市民休閒心流經驗、休閒體驗與生活品質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