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8-01
訊息主題:
『台灣區域民宿產品意象、產品性格與吸引力關係之比較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曾喜鵬

計畫執行單位: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 ~ 2009/07/31

  台灣民宿產業成長快速,致使市場競爭激烈,但民宿經營者始終缺乏一個有效的行銷策略來提昇其競爭力。由於台灣民宿具有空間聚集的現象,加上民宿為觀光旅遊地供給系統的一部份,因此本研究提出有效的民宿行銷策略應以整個旅遊地為基礎,並將其品牌化塑造獨特個性後,才能吸引更多的遊客前往住宿的假設。

  為驗證此假說,本研究以國外旅遊地品牌文獻為基礎並進一步加以延伸,將旅遊地品牌個性、旅遊地意象與遊客再宿意願三個變數加以連結,並進一步導出四個研究假說,再以結構方程模型加以驗證。

  研究結果發現,遊客對民宿產品意象的認知會顯著影響民宿產品的品牌個性,民宿產品。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30 台灣區域民宿產品意象、產品性格與吸引力關係之比較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