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1-26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五期第五次:宗教組(問卷二)』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傅仰止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所
計畫執行期間:2009/01/01~2009/12/31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是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發展處在一九八三年推動,由社會科學界研究人員規劃執行。調查的主要目的在經由抽樣調查研究收集資料提供學術界進行有關社會變遷之研究分析。在基本調查研究的設計上,是以間隔五年為原則,從事貫時性之調查,以集得可做兩個時間點以上之比較分析,達到探究社會變遷為重要目標。到目前為止,已累積44份調查計畫。
 
本年度第五期第五次調查(簡稱五期五次)依例分為兩個主題進行。第一個主題是新議題為「社會不平等組」,加入2009年國際社會調查計畫「社會不平等」題組,並參考臺灣目前重要的社會議題,設計適合臺灣情況的題組,此問卷完成2,026份成功訪問問卷。第二個主題是延續每期五次調查主題之一「宗教組」。除延續前四期宗教的核心題組外,也加入2008年;國際社會調查計畫「宗教」題組,共計成功完訪1,927筆。調查結果可以延續對台灣社會現象的本土關懷,並擴展與國際學術界接軌的機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資料整理報告、調查執行報告、宗教組訪員手冊及督導手冊。

資料瀏覽
C00157_2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2009第五期第五次:宗教組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