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8-01
訊息主題:
『整合群集分析與動態最佳化之鄉鎮永續社區經營決策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桂陽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10/07/31

         傳統上探討永續社區,使用靜態的統計方法,或僅由上而下的城鄉發展計畫,建立指標性的永續策略等作法,常常忽略推動解決社區發展所需考量的「地方性」與隨時間變動調整的「時效性」之經營策略。本研究提出一套整合不確定性因素下,鄉鎮永續社區群集之動態最佳化經營決策模式建立的操作方法。研究中考慮集群(cluster)式的社區發展策略,並隨專家、經營決策者、居民等意見的加入而能「適時更新」的動態決策工作,使永續社區在「經濟、環境、社會、居民識覺」的多目標間進行不斷的相互回饋評估,進而得到最佳的網路體系階層的策略決定,以建構動態群集式鄉鎮永續社區最佳化經營決策模式。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63 整合群集分析與動態最佳化之鄉鎮永續社區經營決策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